第(2/3)页 想到这里,他们不禁叹了口气。 他们也愁啊! ...... 【教员接手新华夏时,难度是地狱模式。】 【古代是王朝在两百年后,才会人多地少。】 【咱们开国第一年,5.4亿人就守着那点低产田,年人均粮食才四百斤。】 【要是按老剧本走,咱们连五十年都撑不过去。】 【怎么办?教员看穿了版本答案。】 【想活命,必须把“农业版操作系统”,强行刷成“工业版内核”。】 【在古代,老百姓是羊,权贵是牧民。】 【在新华夏的逻辑里,我们要把5亿农民变成产业工人和有文化的建设者,这就是所谓的“T0级理解”。】 ...... 发展工业? 还是让农民来? 各朝皇帝有些懵逼。 农民不种地,去搞工业吗?! 搞的明白吗? 又该如何搞呢? ...... 【但搞工业化要钱、要技术、要命。】 【咱们一穷二白,漂亮国还在门口拉偏架。】 【这时候,教员玩了一手震惊世界的战略置换。】 【一开始,咱们想跟漂亮国做生意,人家不带咱们玩。】 【行,那咱转身找毛熊国老大哥。】 【很多人问,毛熊国凭什么给咱们156项工程,凭咱们是社会主义吗?】 【别天真了,大国博弈,不看剧本,看价值。】 第(2/3)页